close

這次回南部不僅只是投票 , 我還是回家處理歸寧跟結婚的細節 , 媽媽帶我去 [ 嫁妝店 ] 
準備結婚當天要帶的東西 , 跟歸寧該用的東西 。

一到嫁妝店 , 我們就先拿了一張 list 去看看什麼是該準備的 , 天呀 ! 還需要什麼面盆/
尿桶/紅巾 .... 我可不想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 , 這些都要跟婆婆討論一下 ; 看看是否能省略 !


結婚當天女方必備 :
 
1.
香扇與紅包 ( 扇尾用紅線繫一紅包 , 新娘於禮車起程時 , 一支留著 ; 一支由車上擲出
   ( 拋棄不好的僻好 , 帶好脾氣嫁進去 ) 
2. 送 ( 新娘的兄弟 . 親友隨新娘到男家作客) 
3. 陪嫁 ( 伴娘 ) 2或6名的雙數 

當天我只買了 :
1. 新娘花
2. 絹扇
3. 扇子


下午媽媽又帶我去漢神逛街 , 想幫我準備六套新衣服 ; 媽媽總是那麼細心呵護我 , 一出手就是
要我買好一點的衣服 , 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! 讓媽咪破費 ~ 在媽咪的堅持下 , 我還是買了 ; 畢
竟是媽媽對我的一份心意 , 但媽媽原本還想去買黃金幫我添妝 , 就直接被我拒絕了 , 又貴也不
需要 , 媽咪 ! 謝謝您 ~


以下是我自己配的壓箱禮 : 

第一箱 :
a. 洋裝
六套
b. 睡衣一套 & 小外套一件

第二箱 : 
a. 男生 & 女生的嬰兒用品

b. 牙膏兩條 & 毛巾兩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在家的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